关于射手

“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自以为富有艺术才华细胞的我,热爱音乐、热爱绘画、热爱书法、热爱自由……
喜欢玩乐器,尤其爵士鼓和合成器,也喜欢吉他,可惜吉他只皮毛。
喜欢绘画,遗憾没有受过正统绘画教学。
喜欢周星驰电影,可惜他已经改变戏路,不再无厘头。
喜欢世界和平,可惜世界一点也不和平。
从事画画、娱乐圈词曲创作十多年,现在回归平淡。
接触电脑事业,编剧生涯,享受安乐家庭,是我现在的生活。
平淡,平安,平和,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三平”理想世界。

开张标记

10-05-2008重新开张。
此记。
2008@lefthanded-cataur.blogspot.com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第353章:福隆港之旅

关于福隆港的历史
我就是住在这悬崖似的Silverpark
地图,在GAP的入口
罕见的毛毛虫,奇异的色彩和仙人掌般多刺的身体。
白菊花
太阳花
黄金菊
红菊


星期五去了一趟bukit fraser福隆港。
一方面是因为母亲节,带太太孩子,也带父母去玩。
还有就是暂时逃避KL的酷热天气。

福隆港虽然不如金马伦高原般有很多地方游逛,也不像云顶般拥有高尚的游乐据点,但她胜在空气清爽凉快,远离凡俗,与世隔绝的无忧,确实是一个非常清幽的避暑好地方。
只是,可能地段高的关系,我感觉有点高山症,哈哈!

上次来过一次,也是这样,如果稍微活动过量,感觉比在平地气喘,肺部氧气不太足够呢!
才一千多的海拔高度就这样,奇怪的是,我在比她高的金马伦却没有这类状况。
我到达那边的时候,一路是下雨,

从GAP的地方开始就迷雾一片,视野范围只有不到十尺的地方。

在像日本秋名山般极度弯曲的小径路上,的确险峻,
不过,我的心情当时却是雀跃不已,
跟随着逐渐上升的海拔高位,我的心也是提升到极点。

我觉得当时的迷雾森林,再配上四周竹林,像极了『神雕侠侣』和『卧虎藏龙』的境界哦!

今天早上才好笑,说给大家听听。
话说,我跟太太已经收拾好行李,然后,就步行外出晨运,顺便买早餐回来给家人。(当时我儿子就在客厅睡觉。)
回来之后,我太太就发觉的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原来,她摆放在厨房island桌子的一份三粒面包不翼而飞了!
后来又发现我们的一粒橙也不见!
不可能!我说那粒橙是我亲手拿了放进纸袋的,怎么会不见?
问我父母,他们都不知道,因为他们在房间里头。
我儿子还在客厅睡觉。
后来又发现搁在露台一盆我妈妈买的花翻倒在露台地上。
好奇怪,东西去了哪儿?
我们大门在出去之前是上了锁的呀!
之后我儿子也被吵醒了,他走到露台,问了一句话,我就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我跟我太太记得的是,我们一早醒来,曾经看到两只好大只的蝉停留在露台角落,昨天也有一只超大的,结果不见了,我们后来还以为它飞走了,不过今天谜底终于揭晓!
那只超大蝉不是飞走,可能是被吃了!
因为,我儿子在露台发现了半只蝉的身体,只有腰部以下的身体,还有一些散落的翅膀!
分明是被什么吃了!
我们的露台门是大开着的!
那就是说,在我跟太太出去的时候,有什么动物进来了我的度假公寓单位,越过我睡觉的儿子,到厨房吃了我的面包和橙,甚至吃掉了露台外的蝉,然后离开的时候弄跌了我妈妈的那盆花!
因为我们后来还发现了厨房地上有面包屑!

初步想到的嫌疑犯是——猴子!

因为那里有很多猴子!

不过真的很厉害,我住的单位是四楼,露台对着的地方是悬崖般的森林,距离下面有百尺之距,如果说是猴子,这猴子也真行!
还有猴子……吃蝉的吗?没听说过!
不过如果不是猴子,那会是什么动物呢?可以跃上这么高的露台进来偷吃,而不惊动在房间的父母?真想不透!
这只就是怀疑被吃掉的大蝉,身躯长约四寸余。

后来我们回程的路段,也看到了一个趣事。
就是在下山途中,接近水坝那带,发现有人用桶子在山路边,对山边插着的竹子和pipe盛水。
好多的管子竹子,水是从竹子中空潺潺流泻而出。
顺着竹子流出来的山泉,清澈冰凉透心。
那马来人说,他们时常来拿水,这里的水是山泉水,直接可以喝,今天因为下雨的关系,所以就只有他们一家人盛水,平时是很多人排队的呢!
我觉得有趣,也冒雨盛了两瓶水,这是我第一次喝真正的山泉水,真的跟我们平时喝的自来水大不相同,很清甜很顺滑,没有异味和化学味,真是意外的收获呢!

到了新古毛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结果去了Rawang的『亚菁蒸鱼云吞面』解决午餐!
好棒!原来这里是『好吃』节目来做过专访的呢!
如果有来这个地方,不妨到来试试,很与众不同的云吞面啊!
这次的短途母亲节旅行,算是非常愉快的旅程咯!
有休闲有奇遇有收获!
赞赞赞!

3 則留言:

Ashley 提到...

我几个星期前原本也想去 Fraser Hill 的,
后来找不到适当的住宿,所以就去了云顶。
看你写到那样,还以为有那些‘东西’!!
后来却要让人做起侦探来了,
我蛮喜欢侦探故事的,
我猜那昆虫可能是被壁虎吃的,
而其它的东西就有可能是猴子吃的……
若用那些泉水来养鱼,鱼会很享受的!

左手 提到...

Ashley:哈哈!我今天听朋友说那边有很多“东西”的,不过我真的很喜欢那边的宁静!
壁虎应该是不可能啦!因为那只蝉有四寸余那么长啊!壁虎怎么吃?哈哈!

Semut's Ark 无脸星球二号站 提到...

很想去,没去过

你对于政府回复国语教数理,有什么看法?

畫廊開張了!

畫廊開張了!
以后所有繪畫作品都會在這里展出。

關于我和我的作品集

關于我的資料,可以查閱這里: 或者點擊《關于我

新網站公告:左手的小說背包

我的連載小說網絡終于啟動了!請大家一定要挺哦!謝謝! 或點擊『左手的小說背包

连载小说网站 / Facebook

【奇迹冒险王Commi】官方交流网站 Frankie Wee

建立你的名片貼

射手座的左手banner

如果你喜欢这里分享的的东西, 欢迎你将加入你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