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射手

“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自以为富有艺术才华细胞的我,热爱音乐、热爱绘画、热爱书法、热爱自由……
喜欢玩乐器,尤其爵士鼓和合成器,也喜欢吉他,可惜吉他只皮毛。
喜欢绘画,遗憾没有受过正统绘画教学。
喜欢周星驰电影,可惜他已经改变戏路,不再无厘头。
喜欢世界和平,可惜世界一点也不和平。
从事画画、娱乐圈词曲创作十多年,现在回归平淡。
接触电脑事业,编剧生涯,享受安乐家庭,是我现在的生活。
平淡,平安,平和,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三平”理想世界。

开张标记

10-05-2008重新开张。
此记。
2008@lefthanded-cataur.blogspot.com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第200章:一句話

從臺灣一位網友的網站發現了這句話:
『人,要忘了一些事,才能繼續的往前走。』
蠻值得讓人深思。

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喜歡把不好的記憶,遺留在自己的頭腦的記憶空間。
什么時候無聊,就拿出來讓自己難過一下。
這樣的路走得很不好過呢!
我發現,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一群,都特別喜歡埋怨,埋怨什么?埋怨自己的另一半這樣那樣,然后就稀里嘩啦的將一些彼此不愉快的陳年舊事,都統統的給挖掘出來,讓對方難受一下。而被抨擊的對方,也不甘示弱的回敬一下。
就這樣你一下,我一下的大鬧小吵,明譏暗諷的。
結果久而久之,本來很恩愛的一對,搞到兩方面都變成了仇人。
多冤枉!
這我看太多了。親戚朋友的老人家都這樣。
想想:『婚姻難道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出現你譏我諷的局面嗎?』

人,難道就不能多想想快樂的時光,少點憶起過去的不愉快啊?
是不是快樂的記憶太單薄,而痛苦的歲月卻又太深刻太難熬了呢?
所以『不愉快』才很陰謀性的,潛伏在腦筋記憶里頭,伺機反撲?

我不知道。也不明了。
也許,人活得越老,智慧卻逐漸的消失了呢?

1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说得对咯!有时候短短的一句话,却是能让我们深思的大道理。

匿名 提到...

人總是偏好不愉快!

Ashley 提到...

我觉得自己有一种超能力,
就是能让自己忘掉所不开心的事,
让它从记忆中变得很淡,
好像只有题目,自己也想不起内容了。
这种做法很好吧?
你说得对,我发现很多年纪大的夫妇都在骂对方,
真的不见有当年的爱了……

左手 提到...

chaos瘋俠:^_^有共識。

RLoxss:是不是該說,這是人之常情呢?

Ashley:可以較我怎樣啟動這種超能力嗎?^_^|||,覺得老年的夫妻很悲哀,就只是為了芝麻小事天天吵天天鬧,把很多該珍惜的光陰都蹉跎掉了。等到有一天老伴過世了,才來懊惱!所以我說,沒有智慧就是這樣。

花木兰 提到...

我认同。以前不愉快的事我从不放在心上,所以我获得比其他人开心。

Unknown 提到...

希望我们的记忆能像电脑一样,按个键,把美好的片刻保留, 把不愉快的往事删除。

匿名 提到...

人,要忘了一些事,才能繼續的往前走 ,

好一句,
此刻的我是多麽的想忘了他,
多麽的想自己不再擔心他,
多麽的想他找日找到他想要的~ 
我該往前走,但我卻擔心他沒有向前走...
怎麽辦?

左手 提到...

花木蘭:可以看得出,妳是女中豪杰。應該是豁達如條漢子!豪情滿天下的!呵呵!

Tan:誰不想這樣呢?但不太可能囖!性格吧!性格可以使然。

XYZ:妳談過戀愛,失戀了,卻放不開。可能游戲玩得太投入,一旦發現游戲出了問題,卻抽離不了,這是為難的啊!其實有很多安慰的話可以安慰妳。但是我不會說。因為,心理的結是靠自己去釋懷的,我們局外人是幫不了妳的。跟妳打氣是絕對沒問題的,妳要加油!愛情而已,怕沒有嗎?妳又不是沒有條件?不是嗎?

匿名 提到...

哈哈,我沒戀,怎麽失啊?
沒事啦,只是在部落格裏特別的看不開~
哪有條件啊,我要的只有一個啊~
此刻的他,不屬於我~ 
以後的他,我也不懂~ 
也許我會遇見更好的吧~ 

匿名 提到...

hey man, why yr blog a bit like sex blog liao, funny lei :-) jenny chew

左手 提到...

XYZ:哈哈!沒事就好囖!

jenny chew:什么啦?什么SEX BLOG?醬文雅的部落也叫SEX嗎?我只是bring out 別人不談的課題來提出來討論而已。是不是妳思想比較保守呀?現在公開談性是一件好事。那并不是什么不可見人的課題呀?討論就是糾正錯誤的思想嘛。為什么所有事情都可談,就是不能談性?奇怪了?我們偶爾也要正視這個問題的。這不能閉門造車的呀。哈哈!妳誤解了我的blog啦!不行,快道歉!哈哈哈!

你对于政府回复国语教数理,有什么看法?

畫廊開張了!

畫廊開張了!
以后所有繪畫作品都會在這里展出。

關于我和我的作品集

關于我的資料,可以查閱這里: 或者點擊《關于我

新網站公告:左手的小說背包

我的連載小說網絡終于啟動了!請大家一定要挺哦!謝謝! 或點擊『左手的小說背包

连载小说网站 / Facebook

【奇迹冒险王Commi】官方交流网站 Frankie Wee

建立你的名片貼

射手座的左手banner

如果你喜欢这里分享的的东西, 欢迎你将加入你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