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射手

“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自以为富有艺术才华细胞的我,热爱音乐、热爱绘画、热爱书法、热爱自由……
喜欢玩乐器,尤其爵士鼓和合成器,也喜欢吉他,可惜吉他只皮毛。
喜欢绘画,遗憾没有受过正统绘画教学。
喜欢周星驰电影,可惜他已经改变戏路,不再无厘头。
喜欢世界和平,可惜世界一点也不和平。
从事画画、娱乐圈词曲创作十多年,现在回归平淡。
接触电脑事业,编剧生涯,享受安乐家庭,是我现在的生活。
平淡,平安,平和,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三平”理想世界。

开张标记

10-05-2008重新开张。
此记。
2008@lefthanded-cataur.blogspot.com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第138章:受難日的喜悅

1128的今天,
是我的生日。

每一次的今天,
從小到大,
都是那般期待和盼望。
每個人都一樣,
每個生命都一樣。
是的,
一個生命的誕生是值得喜悅的。

於是啊,
理所當然的,
就有生日要大事慶祝啊,
大擺宴席,
大煮特煮啊。
殺雞殺鴨,
大魚大肉,
大吃一通的論調出現了!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
竟然覺得悲哀了。

突然有這樣的念頭,
自己的生日,
因為自己獲得了生命,
而就應該犧牲畜生的生命,
來祭我們的五臟廟以事慶祝嗎?
有些甚至上酒樓吃乳豬!
是這樣嗎?
真的是這樣嗎?

然后,然后……
逐漸的,
我在自己的生日當天,
堅持吃齋,
是慶祝自己的生命誕生,
同時也憐憫生我的母親。

人家說啊,
生命誕生的喜悅啊,
其實就是母親的『受難日』
平安倒是好,
如果有點差錯,
母親呢?
連命也丟了!

有沒有人想過?
想到這里,
你還吃得下大魚大肉嗎?
你還會為你母親的生死搏斗而高興慶祝嗎?
你還覺得母親為了你,
而跟生命生死搏斗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嗎?
不。
所以,
我的生日,
開始以感恩的心對待,
開始以平和的心對待。

其實,這一天很簡單,
我只想——
只要有人跟我說一聲
『生日快樂』
那就足夠了。
(感謝一早就祝賀我的朋友:謝佳麗、TehBeeGuat、黃曉萍,Jayce,還有我的家人,我太太和兒子!感謝他們還記得我的生日。)

16 則留言:

花木兰 提到...

今天很多人生日呢!有几个网友也生日。我祝你成为一个很红的博客作家。

May 提到...

生日快了。。心想事成

May 提到...

生日快乐~嘻嘻

Bell Ng 提到...

射手的生日来了!!!!
你生日完了就到我咯~~

Pik Ling 提到...

来迟了,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哦!
你说得很对呢,因為自己獲得了生命,而就應該犧牲畜生的生命,來祭我們的五臟廟以事慶祝嗎...
要好好感谢妈妈生我们下来呢,所以以后生日要送妈妈礼物.^^

匿名 提到...

哟哟哟!!
小妹妹不懂大人几时生日,
现在懂了。。。。
就和你说。。











生日快乐!!!
嘻嘻!!
老一岁了哦!!!
啊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hi, happy birthday! has been visiting yr blog for more than a yr. i like yr blog very much, but one thing need to tell u for long alredi... can we optionally play the music ourselves? when we come here, the music come, and we need to find where to stop it, kind of uncomfortable ( just a suggestion :-) hehe,wish u dun min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WSqOI2j25k&feature=dir

Unknown 提到...

哈哈~迟了一天,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

花罗汉 提到...

我遲到了,生日快樂!!

射手媽萬歲,生了個好射手哦!

當日母親的生死搏斗日,現在要高興的和媽媽一起慶祝,當日的受難日,換現在的開心日。

H@Zel 提到...

生日快乐 ^^
我讲师也说过,庆祝生日应该吃斋,不要为了自己的喜悦,杀害更多的生命,反而是造孽呢 ><**

Sanze 提到...

哈哈!和我爸爸一样,生日一定要吃斋。

YLP 提到...

生日快乐哦。。。不过我好像来迟了。。。
不好意思哦。。。

zzhen 提到...

遲了一天

生日快樂

杨 霓 提到...

对不起。。迟来的祝福。。

左手 提到...

謝謝大家!本座無言感激,這里統統一并謝過!
請受本座一拜!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

你对于政府回复国语教数理,有什么看法?

畫廊開張了!

畫廊開張了!
以后所有繪畫作品都會在這里展出。

關于我和我的作品集

關于我的資料,可以查閱這里: 或者點擊《關于我

新網站公告:左手的小說背包

我的連載小說網絡終于啟動了!請大家一定要挺哦!謝謝! 或點擊『左手的小說背包

连载小说网站 / Facebook

【奇迹冒险王Commi】官方交流网站 Frankie Wee

建立你的名片貼

射手座的左手banner

如果你喜欢这里分享的的东西, 欢迎你将加入你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