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射手

“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自以为富有艺术才华细胞的我,热爱音乐、热爱绘画、热爱书法、热爱自由……
喜欢玩乐器,尤其爵士鼓和合成器,也喜欢吉他,可惜吉他只皮毛。
喜欢绘画,遗憾没有受过正统绘画教学。
喜欢周星驰电影,可惜他已经改变戏路,不再无厘头。
喜欢世界和平,可惜世界一点也不和平。
从事画画、娱乐圈词曲创作十多年,现在回归平淡。
接触电脑事业,编剧生涯,享受安乐家庭,是我现在的生活。
平淡,平安,平和,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三平”理想世界。

开张标记

10-05-2008重新开张。
此记。
2008@lefthanded-cataur.blogspot.com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第293章:自己的创意字

【再也再斯哥】、【泰斯哥】、【再恩】、【严地拜有迪克】
你们听过这些名词吗?
没听过吧?
这是我自创的字眼哦!
现在我孩子偶尔也被我感染,跟随我这么说了。
其实这些都是你们熟悉的名字啊!

【再也再斯哥】=JAYA JUSCO
【泰斯哥】=TESCO
【再恩】=GAINT
【严地拜有迪克】=ANTIBIOTIC

哈哈!
很好笑吧?
我真的时常这么说的哦!
反正就是喜欢把一些名词更改,变成自己的独创名字,也许只有自己和家人听得明白而已。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特定脾性。
喜欢改这个改那个。
有没有人像我一样,把发音改掉才过瘾的呢?

还有,我有时候会奇怪,为什么有一些地方的名字,翻译为中文名字时会有出入。
最让我想不通的是RAWANG这个地方。
明明就是RAWANG,为什么华语会叫【万挠】?
如果跟发音,不是叫【绕万】,或者是【拉望】吗?
还有最近的PADANG,不叫【巴当】而叫【巴东】呢?
我们中文又不是没有相同的发音来衬吗?
至于【万挠】,我想,以前我们中文字是从右到左的读过来,后来才跟随英文念法,从左到右。
所以看到横写的【万挠】,以前写的人是右到左读【挠万】,就没错太远,可后来却逐渐被左到右的解读成为了【万挠】了。
这是我唯一给自己的解释。
哈哈!偶尔没事做,脑袋就胡想一些奇怪的怪论调怪问题了。
这里抛砖引玉啦!
胡扯一通,轻松胡聊一下。

5 則留言:

May 提到...

刚刚带孩子去看dr..
带回一支严地拜有迪克回来,酱巧的

lazy mum 提到...

哈哈哈
这个跟我老公很像

例如
helmet --黑尔墨
giant --技安

还有很多很多
有时候搞得我莫名其妙

Ashley 提到...

我觉得‘再恩’这个字很好听!^^
我也时常在想:每次听/看新闻的地方名,
为什么不一样马来读音的?
BUKIT SEREMBAU 叫‘武吉士南茂’!!
为什么不叫‘布吉士仁宝’???
真好笑!究竟是谁篇的?

文^^ 提到...

我们更废,炸奶- canai (roti canai)。

有次给讲师听到,把我们骂到鬼这样,说女子说话不该这么粗鲁。哈哈

左手 提到...

May:哈哈!真的是学以致用哦!马上用的着了!妳的孩子还ok吧?祝福他早日康复哦!

幼幼 :真的是无独有偶哦!男人是不是大多是酱的呢?

Ashley :我时常用的是【再恩】多囖!觉得很可爱。

文^^ :是吗?我也是这样说的咧!【罗迪炸奶】,对对对,就是这个发音!好好玩呢!

你对于政府回复国语教数理,有什么看法?

畫廊開張了!

畫廊開張了!
以后所有繪畫作品都會在這里展出。

關于我和我的作品集

關于我的資料,可以查閱這里: 或者點擊《關于我

新網站公告:左手的小說背包

我的連載小說網絡終于啟動了!請大家一定要挺哦!謝謝! 或點擊『左手的小說背包

连载小说网站 / Facebook

【奇迹冒险王Commi】官方交流网站 Frankie Wee

建立你的名片貼

射手座的左手banner

如果你喜欢这里分享的的东西, 欢迎你将加入你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