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射手

“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自以为富有艺术才华细胞的我,热爱音乐、热爱绘画、热爱书法、热爱自由……
喜欢玩乐器,尤其爵士鼓和合成器,也喜欢吉他,可惜吉他只皮毛。
喜欢绘画,遗憾没有受过正统绘画教学。
喜欢周星驰电影,可惜他已经改变戏路,不再无厘头。
喜欢世界和平,可惜世界一点也不和平。
从事画画、娱乐圈词曲创作十多年,现在回归平淡。
接触电脑事业,编剧生涯,享受安乐家庭,是我现在的生活。
平淡,平安,平和,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三平”理想世界。

开张标记

10-05-2008重新开张。
此记。
2008@lefthanded-cataur.blogspot.com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第11章:西洋参的延续篇

西洋参(Panax quinguefolium)又名花旗参。
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主根肉质,纺锤形。
茎单一,高20~60厘米。
掌状复叶3~4轮生茎端;小叶通常5,有柄,倒卵状长圆形,下面一对卵形或近圆形,边缘有不整齐锯齿。
伞形花序单生茎顶,着花6~20朵;花小,黄绿色;萼有5齿;花瓣5;雄蕊5;心皮2,子房下位,2室,花柱2。
浆果状核果,熟时鲜红色。
原产北美,我国近年有引种栽培。根含人参皂苷、人参皂草精醇及少量挥发油、树脂等。
性寒,味苦微甘,功能补肺阴、清火、生津液。

【英文名】 RADIX PANACIS QUINQUEFOLII

【来源】本品为五加科植物西洋参 Panax quinquefolium L.的干燥根。均系栽培品,秋季采挖,洗净,晒干或低温干燥。

【制法】去芦,润透,切薄片,干燥或用时捣碎。
其根含人参皂苷、人参皂草精醇及少量挥发油、树脂等。起性寒,味苦微甘,功能补肺阴、清火、生津液、养胃生津。
用于肺虚咳血、潮热、肺胃津亏、烦渴、气虚。“是药三分毒”,有病治病,病终即止,无病不能乱服,更不能长期服用。

西洋参的副作用主要表现在有人服用后,
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心跳变慢、食欲不振、腹痛腹泻;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迟;还有的会发生过敏反应等。
所以,服用西洋参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适量对症服用。
在服用期间,应忌饮茶、咖啡等。另外,面色苍白、脸肢浮肿、畏寒怕冷、心跳缓慢、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大便溏薄等;男性阳痿、早泄、滑精者;女性性欲低下、痛经闭经、带多如水者;小儿发育迟缓、消化不良者;感冒咳嗽或患急性感染有湿热者,均应忌服西洋参。

(转载yahoo知识堂)

沒有留言:

你对于政府回复国语教数理,有什么看法?

畫廊開張了!

畫廊開張了!
以后所有繪畫作品都會在這里展出。

關于我和我的作品集

關于我的資料,可以查閱這里: 或者點擊《關于我

新網站公告:左手的小說背包

我的連載小說網絡終于啟動了!請大家一定要挺哦!謝謝! 或點擊『左手的小說背包

连载小说网站 / Facebook

【奇迹冒险王Commi】官方交流网站 Frankie Wee

建立你的名片貼

射手座的左手banner

如果你喜欢这里分享的的东西, 欢迎你将加入你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