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射手

“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自以为富有艺术才华细胞的我,热爱音乐、热爱绘画、热爱书法、热爱自由……
喜欢玩乐器,尤其爵士鼓和合成器,也喜欢吉他,可惜吉他只皮毛。
喜欢绘画,遗憾没有受过正统绘画教学。
喜欢周星驰电影,可惜他已经改变戏路,不再无厘头。
喜欢世界和平,可惜世界一点也不和平。
从事画画、娱乐圈词曲创作十多年,现在回归平淡。
接触电脑事业,编剧生涯,享受安乐家庭,是我现在的生活。
平淡,平安,平和,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三平”理想世界。

开张标记

10-05-2008重新开张。
此记。
2008@lefthanded-cataur.blogspot.com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第246章:時代改變,要轉型了!

因為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在忙著自己的工作、話劇、音樂和家庭,都沒有多余的空隙留意漫畫的趨勢。
近來接觸了大馬的漫畫朋友,才驚覺原來本地漫畫市場已經改變了許多!
跟我當年的趨勢是天淵之別。
后來經過留意,發現真的是整個市場都在改變,而本地市場已經從我們那個年代的,揣摩和盲人摸象,甚至是可以說『開拓』,研發到了今天算是穩定的格調狀態。我相信,在這之間,也的確是『犧牲』了不少繪畫的能手!
向我們以前,餓著肚子繪畫的日子,希望今天不會,也應該不會出現了吧!

這是我一向來的風格,帶著寫實的感覺,已經可以算是駕輕就熟。


這是我在嘗試轉型的風格。日式的味道很重。但是還不穩定,基本上還在揣摩更屬于自己的東西。

說整個兒的,我個人比較喜歡黑白光暗分明強烈的漫畫。比如marvel comic的那種,對比很強,可以畫出很實在的質體感。不過,作為一個繪畫者,我希望可以多嘗試一些多方面不同的風格。也算是一種挑戰吧?

8 則留言:

客家妹 提到...

第一张的笔触成熟多了^^

edmund ng 提到...

原来你也是漫画爱好者!
不错嘛!




//ed.inc///

匿名 提到...

我喜欢第一张。。。

太漫画的我不会欣赏~~
呵呵!~~

左手 提到...

客家妹:哈哈!!當然啦!我已經畫了很多年的喎!這種風格是我的風格。

ed.inc:哈哈!我一直以來都是漫畫愛好者,只是因為生活忙碌的關系,以致一段時間疏遠掉了。

pzj: 哈哈!很奇怪,現在流行,和市場最好賣的,人、反而是第二種畫法的,這種畫法是叫manga囖!

RLoxss 提到...

第二張會風行的理由真的就是日本流行的緣故,連美國都吹起這種風格。
不過...
根據這幾年的觀察,日本卡通漫畫界已經楚瑜過飽和狀態,2008年日本卡漫界虧損連連,有些日本業界擔心未來這大餅會被美國拿下,因為美國該學的都學了,畫起日本風格還真不輸日本人。
其實我自己比較看好歐洲啦,法國動畫品質是很高的耶。
其實我偏好硬派寫實的說,像GTA4的畫風就令我讚嘆不已。

花木兰 提到...

我觉得日本的漫画的前景非常好,他们对漫画的喜爱是很多国家不能相比的。反观大马人对漫画就反应冷淡,如果纯粹以漫画为生,恐怕养不起妻儿。^_^
你的漫画有浓浓的日本味道,难道你也喜欢日本漫画?看得多自然地被潜移默化?

candygan 提到...

原来你酱pandai画画的啊!!失敬!失敬!!

我是画画白痴咧 :0(

文^^ 提到...

我喜欢marvel那种的漫画,不过我还是觉得日本漫画比较可爱~加油^^

你对于政府回复国语教数理,有什么看法?

畫廊開張了!

畫廊開張了!
以后所有繪畫作品都會在這里展出。

關于我和我的作品集

關于我的資料,可以查閱這里: 或者點擊《關于我

新網站公告:左手的小說背包

我的連載小說網絡終于啟動了!請大家一定要挺哦!謝謝! 或點擊『左手的小說背包

连载小说网站 / Facebook

【奇迹冒险王Commi】官方交流网站 Frankie Wee

建立你的名片貼

射手座的左手banner

如果你喜欢这里分享的的东西, 欢迎你将加入你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