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射手

“崇尚自由,志在四方。但有時會傾向個人主義,不受約束,乐观,浪漫,精力充沛,好争论,脾气急躁,对受磨难及压迫的人有慈悲的心肠。射手座是夏季到秋季间,在银河东南岸出现的星座,它的代表符号是射向目标的一支箭。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则是全能的宙斯。”

自以为富有艺术才华细胞的我,热爱音乐、热爱绘画、热爱书法、热爱自由……
喜欢玩乐器,尤其爵士鼓和合成器,也喜欢吉他,可惜吉他只皮毛。
喜欢绘画,遗憾没有受过正统绘画教学。
喜欢周星驰电影,可惜他已经改变戏路,不再无厘头。
喜欢世界和平,可惜世界一点也不和平。
从事画画、娱乐圈词曲创作十多年,现在回归平淡。
接触电脑事业,编剧生涯,享受安乐家庭,是我现在的生活。
平淡,平安,平和,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三平”理想世界。

开张标记

10-05-2008重新开张。
此记。
2008@lefthanded-cataur.blogspot.com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第223章:登嘉楼-清明节游记(上)

因为清明节,四月三日,我回到了一年一度回来的登州扫墓。
每一年回来,基本上这里都没有多大的改变,总是会觉得登州是在众多州属里头,发展最慢最差的。
不过今年回来,倒是有许多的不同和改进了。
至少这里多了两间超市:Gaint和Mydin Mall。
不多说,开始张贴照片和介绍了。

第一天进入了登州的城市。很多路都转换成单程路了。

接下来是美食篇,因为抵步的时候,也是将近吃完饭的时间,所以搞定了住处,便开始找地方医肚子了。
这间是位于接近唐人街入口的『麦二酒家』。

咖喱鱼头,有别于KL的方式烹调,不错!

咕噜肉。

海鲜sotong豆腐羹。

炸sotong。

扫墓篇~这是第二天凌晨的时候,从我住的公寓,13层楼拍下来的登州景色。

灰蒙蒙一片,因为天要下雨了。

之后六点余,就启程往华人福建义山去。


看到这两张照片吗?呵呵!是我儿子拍的。当天一直下雨,从来都没试过清明节下雨的。我们全身都给淋湿了!还有准备要烧的金银纸啦往生纸啦衣物啦!都湿透了!结果慢慢的焚呀烧呀的!
烟雾弥漫,儿子看了煞是有趣,于是将它拍下。
看!是不是像武侠片里头的景色?有气氛,有阴气?哈哈!


唐人街篇~接下来要介绍焕然一新的『唐人街』!

每个人要进入唐人街的时候,都会看到和经过这个“牌楼”。
已经成了这里的一个代表。

百年历史的『天后古庙』。景点之一。

登州新开发的地段之一。


这座清真寺也是在登州驻立了近百年囖!实际年岁我不太清楚!呵呵!
它特别的地方是它全白的颜色。

海滩篇~登州的海滩。




美丽的沙滩、澎湃的海浪花,和蔚蓝的天空,营造出海天一线的景色。
但是记得,美丽的海滩和海,并不表示可以游泳啊!
这里是已经被政府标志着,不可游泳的海域!
因为海里的沙滩不平坦,已经有很多弄潮儿被卷掉,因而命丧大海了!

老家篇

我回去了伴我长大的地方。
这边简陋不堪的单层排屋,就是我从小学到中学毕业住的家。
后来父母搬迁,也把它给卖了。
看到它剥落和年华老去的模样,不禁一阵唏嘘。
(好像已经没人居住了呢!)


学校篇

这所就是位于我老家不远的中学。
也是变得几乎不认得了!只能远眺。

我的小学母校:『中华维新小学』
除了油过漆之外,其他的都没有改变。

小学的大门。

新建体育馆篇




这是刚在这两年竣工的体育场,很有架势!

机场篇~



登州的机场。
冷冷清清,一架飞机也没有。
(由于我的相机丢失了,因此以上的照片皆由我儿子的NOKIA N82手机拍摄赞助。)

6 則留言:

家勤 提到...

我五月劳工节才会去。很想念登嘉楼呢~!

你的母校和我一样,嘻嘻!其实我想从瓜登出来的华人,大都是一样母校吧!

Unknown 提到...

看来登州也挺有特色的嘛!谢谢分享咯~

xyz 提到...

流口水!
好想念馬來西亞的味道呢!

左手 提到...

家勤:呵呵,大家同是来自一样的故乡,难免亲切。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见面的一天呢?

chaos:登州是有自己的特色,只是以前发展差了点。

xyz:异乡人,什么时候回来大马?忍耐点吧,总有一天的。

lazy mum 提到...

我有去过kuala terengganu,
就是去redang的时候,曾经逗留在那里。
因为之前也有一个coursemate来自那里,
所以我知道其实也没有一般人想得那么“马来”化。
还有唐人街,比我的Hometown-sitiawan,也比alorsetar更加有中华文化特色咧。
还有就是,
那些食物看起来都很好吃。 :-D

匿名 提到...

wa, the food seem oily and high colesterol, do u feel tire easily? u should hav yr blood test once a year, to check if yr liver good or not. good for u and the ones u love ;-D take care

dr lee

你对于政府回复国语教数理,有什么看法?

畫廊開張了!

畫廊開張了!
以后所有繪畫作品都會在這里展出。

關于我和我的作品集

關于我的資料,可以查閱這里: 或者點擊《關于我

新網站公告:左手的小說背包

我的連載小說網絡終于啟動了!請大家一定要挺哦!謝謝! 或點擊『左手的小說背包

连载小说网站 / Facebook

【奇迹冒险王Commi】官方交流网站 Frankie Wee

建立你的名片貼

射手座的左手banner

如果你喜欢这里分享的的东西, 欢迎你将加入你的连接。